Thursday, August 4, 2011

我小时的宠物

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宠物,例如最长见的狗,猫,兔,仓鼠等等... 而我养过的宠物却像是一只小怪兽-蚁狮(Antlion)大家是否看过呢?来给你们看看蚁狮的样貌。

你们觉得我长的如何?很可爱吧!哈哈...

我是怎么得知有这么小的生命呢?原来啊,我是从小学补习姐姐那得知的。还记得那一天我补习完毕后,姐姐带我去她家的大树下,给我简介了这个小怪兽,还教我如何捉它,非常有趣。而我为何有点子来向大家分享呢,那是因为我今天从报章上阅读到关于它的介绍让我想起养它时的有趣童年。

这特别的昆虫可在沙滩的大树和凉亭下,或者一些雨淋不到的沙地上找到。它特别之处有三:样貌奇特,捕食方法奇特以及”成长变化奇特“(这点我从来都不知耶,今天的新发现!)。蚁狮是肉食动物,吃蚂蚁或其他小动物,捕食方式如下:



它的陷阱-上宽下窄的漏斗型洞。

这我万万没想到,它竟然可变成像上图的昆虫。成年的蚁狮称为蚁蛉,张开翅膀,就可在空中飞翔。它的一生很值得大家好好观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